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弱勢?

今天晚上為娘娘腔發聲的消查某對嗆時間「Cha you know what」在對執的混亂中結束了
針對今天來訪的兩位陰柔特質顯注的娘娘腔朋友覺得感到有點抱歉,
因為節目原本設定的方向,在我自己的感覺之中,應該是要多讓他們發聲,
但在人多勢眾,看似父權聲勢較高的和平緩衝之下結束了。

今天的節目本來就不是要讓誰攻擊誰,目的只是為了要讓大家闡述各自不同的看法,
記得前一兩天在做節目的設定的時候,我跟一同要主持的DJ阿志在做RE稿的預習,
在這個過程他曾用到「弱勢族群」來描述娘娘腔的同志朋友,
我原本沒有打算以「弱勢」的方向來看待陰柔,
所以當我聽到「弱勢」時,我直接跟他反應不慎恰當。

但沒想到經過這次的節目,我才體會到他所形容的「弱勢」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雖然我們都知道娘娘腔的人都很懂的做自己、表現自我,
只是當他們暴露在一群氣盛陽剛的人群中,
我才知道陰柔要表現自我的認同,在這一刻是有多麼的困難。

為何要將陰柔界定成弱勢,界定陰柔為弱勢難道是崇陽心態的反射嗎?

我自責在節目的進行中慌了手腳,沒有用明確的立場來為娘娘腔發聲。
因為擔任主持的關係,一直覺得要用更客觀的態度來面對整個過程,
這樣結果卻是讓A方的朋友在一片的攻擊之後,稍稍的變弱了。

在節目進行的過程,我有感而發的說娘娘腔的人似乎比較容易找到真愛
因為比起大部份喜歡追求肉體的同志,他們想當然爾的較會察言觀色、懂得對人真誠。

我相信GAY更懂得運用「娘」來做為保護色,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個小女孩,
當我們在批評別人的陰柔特質的同時,請別忽略了你只是害怕別人也貼上相同的標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